凉辰

cp不同我们不做朋友

《经年》

28

【金凌大惊:“你说她还是活人?!”

  魏无羡道:“你们刚才看了里面没有?”

  “看了。”

  “看到什么了?她在干什么?”

  “穿针。”

  “穿进去了没?”

  “……没。”

  “对,穿不进去。死人肌肉僵硬,是没办法做穿针引线这种复杂动作的。她脸上那不是老人斑,是尸斑。而且她不用吃饭,但偏偏能呼吸,是活的。”

  蓝思追道:“可、可是这位老人家年纪很大了,许多老太太都眼神不好,自己穿不进针的。”

  魏无羡道:“所以我帮她穿了。但你们还注意另外一件事没有?从开门进门到现在,她没有眨过一次眼。”

  众少年连连眨眼,魏无羡道:“活人眨眼是为了防眼睛涩,死人,却是没这个必要的。而且我拿过针线的时候,她是怎么看我的,有谁注意到了吗?”

  金凌道:“她没有转动眼珠……转动的是头!”

  魏无羡道:“就是这个。一般人去看另一个方向,眼珠多少会转动一下,但死人不会,因为他们无法做到转动眼珠这么细致的动作,只能转动头和颈。”

  蓝景仪愣愣地道:“咱们是不是应该做笔记?”

  魏无羡道:“好习惯。不过夜猎的时候哪有空让你翻笔记,记心里。”

  金凌咬牙道:“走尸就够邪门了,为什么还会有活尸这种东西!”

  魏无羡道:“活尸很难自然形成。一般是被人做成的,这具就是。”

  “做成的?!为什么要做?!”

  魏无羡道:“死人有很多缺点:肌肉僵硬、行动缓慢等等。但死人身上,也有不少优点:不畏伤痛,不能思考,容易受操控。有人觉得可以改进一下它的缺点,制造出完美的尸傀儡。活尸就是这么来的。”

  众少年虽然没脱口而出,但脸上已经写满了一行大字:“这个人一定就是魏!无!羡!”

  魏无羡哭笑不得,心道:“我可从来没做过这种东西!”】

魏无羡: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啊

江澄:活该你整那些歪门邪道,

魏无羡: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
江澄:仙子

魏无羡:Σ(°Д°;二哥哥

蓝忘机:别怕有我

江澄:呵死给

江厌离:阿凌以后不可以这样,对人一定要礼貌,不然会被人讨厌的

金凌:知道了娘

蓝思追:江姨,阿凌很好,我们都很喜欢他的

金凌:蓝思追你说什么呀(*^ω^*)〃∀〃

金子轩:切谁用你们喜欢我儿子我儿子那么好谁敢不喜欢他哼╯^╰

江厌离:多谢你们照顾阿凌,我和子轩是不好父母没能陪着阿凌长大让他受了很多苦,

金凌:娘,没事的你别哭,阿凌从来没怨过你们,阿凌知道爹爹和娘亲都是爱我的没事的,

金子轩:别哭了阿离,我们现在不是在嘛,而且阿凌长大了,身边还有那么多朋友,

蓝思追:是呀,江姨,我们会照顾阿凌的

江厌离:嗯,你们都是好孩子

众家主表示魏无羡虽然不要脸但是聪明啊,平时带带自家孩子出去夜猎也挺好,还能长长知识

【魏无羡不挪开目光,也不正面回答,道:“嗯嗯……嗯……好厉害,好厉害。”

  他侧脸的神色满是欣喜,赞美和惊叹似乎都发自内心,引得众名世家子弟心中的好奇迅速压过了紧张。蓝思追忍不住道:“……莫前辈,什么好厉害?”

  魏无羡道:“哎呀!真好看。你们小点儿声,别把它吓跑了。我还没看够。”

  金凌道:“让开!我要看。”

  “我也要!”魏无羡道:“真的要看?”

  “嗯!”

  魏无羡慢吞吞地让开了身,似乎很不情愿。金凌第一个凑了过去,对准那条细细的木缝,向外看去。

  此时已入夜。夜间偏冷,义城中的妖雾竟也消散了不少,能勉强看清几丈外的街道。金凌瞅了一会儿,没瞅见那个“好厉害、真好看”的东西,有点失望,心道:“难道刚才我开口说话,把它吓跑了吗?”正觉得没劲,一道瘦小干瘪的身影突然闪现在木缝之前。

  猝不及防把这个东西的全貌看了个正着,金凌感觉整片头皮都被炸掉了。他险些大叫出声,但不知怎么的,一股劲儿憋在胸口,竟生生憋住了。他僵硬地维持着弯腰的姿势,等着头上那阵麻感过去,忍不住去看魏无羡。只见这个可恶的人靠着窗板,站在一旁,勾着一边嘴角,对他挑了挑眉,诡笑道:“是不是很好看?”

  金凌狠狠瞪了他一眼,心知他是故意作弄人,咬牙切齿道:“……是啊……”

  他心念一转,直起身子,状似满不在乎地道:“也不过如此,勉强能看罢了!”

  说完之后,便退开站到一旁,等待下一个上当的人。被这两人一前一后一糊弄,剩下其他人的好奇之心被引到了顶峰,蓝思追按捺不住,也站到那个位置。然而刚把眼睛凑过去,他便很是诚实地“啊!”的叫了出来,跳了回去,满脸受到惊吓的无措,晕头转向地找了两圈才找到魏无羡,向他控诉道:“莫前辈!外面有个……有个……”

  魏无羡一脸了然地道:“有个那个是吧?不必说出来,说出来就没惊喜了,让大家自己去看。”

  其他人见蓝思追被吓成这样,哪还敢凑上去,什么惊喜,惊吓才是吧,连连摆手:“不看了、不看了!”金凌啐道:“这个时候还骗人玩,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!”

  魏无羡道:“你不也一起骗了?不要学你舅舅的口气。思追刚才那个东西吓人吗?”

  蓝思追点头,老实道:“吓人。”………………】

众小辈表示:魏前辈你个骗子(。・`ω´・)

晓星尘:这是阿箐?

阿箐:嗯嗯是我呀,吓到你们了不好意思哈

众小辈:没事没事

聂怀桑:魏兄忽悠人的本事还是那么高呀

魏无羡:过奖过奖,谁能跟怀桑兄比呀

众人表示两个戏精🙄🙄🙄

【魏无羡道:“就这两位吧。”

  他顺手在一名少年出鞘的佩剑上轻轻一抹,在拇指上拉出了一道伤口,转身给她们点上了两对眼睛、四只眼珠,

  随即,退后一步,微微一笑,道:“媚眼含羞合,丹唇逐笑开。不问善与恶,点睛召将来。”

  一阵不知从何处刮来的阴风,陡然之间灌满了整个店铺。众名少年不由自主抓紧了手里的佩剑。

  突然,那对孪生姐妹纸人浑身猛的一颤。下一刻,真的有“咯咯咭咭”的笑声,从她们涂得鲜红的嘴唇里飘了出来!

  点睛召将术!】

薛洋:夷陵老祖果然名不虚传,

魏无羡:过奖过奖,小流氓你也不差啊

薛洋:不不不,哪比得过老祖你

众人表示:不要脸的你家是商业互相吹捧吗?修鬼道的有什么好得意邪魔外道

薛洋,魏无羡:比你们厉害!

众人:……


评论(7)

热度(1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